close

2013年1月19日,出發前往台灣。

 

機票是一年前促銷就買好了的,之後經歷了辭職新工作再失業,可以說是驚濤駭浪的一年,台灣之旅幾乎可以說是散心的心靈之旅了,當然以本人的個性絕對不會這麼文藝+感性就是了。行李在前一晚收拾好,不過我還是寫筆記備忘錄寫到半夜2點,早上5點半爬起來梳洗再叫醒老爹載我去車站,然後踏上第一次一個人出國遊玩的旅途。

 

在kl sentral搭了RM8一趟的aero bus,打開ipod聽歌入睡,一小時后準時抵達LCCT機場。到了機場,去機器check in打印boarding pass,然後再去櫃檯搞定了寄艙的行李后,就背著背包去覓食了,在機場繞了一圈最後還是決定吃最標準的麥當當早餐算了,原因是絕對不會難吃到哪裡去。解決了早餐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時候走進去候機大廳了,把帶來的水喝完,寶特瓶丟掉,順利地過來掃描,在候機大廳買了一瓶礦泉水帶上機喝,坐下把玩了手機一下,登機時間久到了,暫別馬來西亞。

 

 

上飛機之後繼續發揮本人不管坐什麽交通工具都能睡的特長,在飛機飛穩定了之後把ipod拿出來,這樣一路睡到將近飛機降落。

 

到了桃園機場,先過關再拿行李,結果排隊的時候前面一對年輕夫妻問我入境卡要怎麼填,入境卡一上機就拿到了怎麼你們到現在還沒填啊?就這樣雖然某D滿頭黑線還是很友好地指點了他們要怎麼填,然後就被這對夫妻一直纏著到出關領行李然後去旅遊櫃檯申請國際青年卡,他們還是一直問我交通要怎樣打電話要怎樣的問題,拜這對煩人夫妻所賜我把之前Jack給我的台灣sim card弄丟了得從新買過一張。在機場中華電信櫃檯順利買到sim card然後拿了7天上網配套之後,那對煩人夫妻終於要去搭到桃園高鐵的接駁車了,某D也就前往國光客運櫃檯買前往台北車站的車票然後上車。

一小時左右之後順利抵達台北車站,下車之後開始問人找路去民宿,結果在問路迷路問路迷路的無限循環下,我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找到我要入住的台北橙舍。在這裡要說的是,台北明明氣溫只有20度可是我一路上看到的人都是穿羽絨、厚大衣、圍巾、靴子這樣的打扮,不知道是某D太耐寒還是台灣人太怕冷,我提著行李找路的途中覺得很熱就把外套脫下了只是穿一件短袖T恤+牛仔褲+球鞋就這樣走在台北街頭感覺好像怪人。

 

到了台北橙舍之後走上去櫃檯check in,現場付了住宿費之後就被櫃檯人員帶上去4樓的房間,這家民宿很方便的就是房門都是用密碼開啟的,所以我完全不用帶鑰匙出入。在房間放了行李休息一下,已經是晚上6點了,因為飛機餐又貴又不好吃所以我連午餐都沒吃,此時肚子已經在打鼓了。背上背包,走到剛才經過的隔2條街的華陰街商圈逛了一下,買了鹽水雞、雙胞胎還有芋頭餅,邊走邊啃掉一份雙胞胎的我突然覺得有點飽,可能之前餓太久了胃一下承受不了太多食物,所以就把鹽水雞和芋頭餅拿回民宿放著,然後再出門前往行天宮。

 

明明訂了單人房不知道爲什麽會有2張床,結果一張給我放東西用

 

在台北車站的捷運站買了悠遊卡,然後拿去旁邊的7-11充值了NTD500,一邊循著台北捷運路線圖搭上捷運去行天宮了。這次去行天宮主要是要去收驚,之前在噗浪聽小栗說行天宮主要是拜工作運的,收驚有趕小人的用途,雖然我基本沒有宗教信仰,什麽都不信也什麽都信,所以就去收驚拜拜希望下一份工作不會再遇到神經病了。下了捷運跟著指示牌走,很快就到了行天宮,一走進去果然名不虛傳,收驚隊伍大排長龍,我就隨便挑了一條人龍去排。其實收驚就是廟裡的效勞生阿嬤用香在你身上繞著然後念經的儀式。收驚過後一時興起想要求籤,就按照旁邊的指示, 丟到了聖筊然後再去求了一支籤,之後就拿到旁邊的辦公處去拿籤文+解籤,解籤的北北說我神明叫我腳踏實地不要好高騖遠,找工作不要只看錢,真是好務實的神明啊!之後走出行天宮在入口處拍了幾張照片就走去捷運站了。

晚上的行天宮

 

前往捷運的途中經過小七,想起台灣小七是有賣關東煮的,所以就跑進去買了關東煮,現場坐著吃。

 

不錯吃的關東煮+味道很微妙的巧克力奶茶

 

吃完了搭捷運回到台北橙舍然後拿出鹽水雞和芋頭餅去樓下微波然後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吃完之後打開旁邊的電腦上上網晃一下直到肚子里的東西消化了然後就回房間睡覺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